[說文解字-2] 金融監理沙盒

台灣在2017年末完成《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》,俗稱「金融監理沙盒」,讓業者有完整安全的環境實驗金融創新業務。

在金管會核准辦理創新實驗期間以 1 年為限,並可延長 1 次(6個月),若涉及修法則不限,創新實驗期間不得超過 3 年,為全球最長實驗期


(創新沙盒介紹影片。影/青年創業及圓夢網)

金融監理沙盒」即是在一個風險規模可控的環境下,針對金融相關業務、或遊走在法規模糊地帶的新創業者,在主管機關監理之下的一個實驗場所,讓業者盡情測試創新的產品、服務乃至於商業模式,並暫時享有法規的豁免與指導,並與監管者高度互動、密切協作,共同解決在測試過程中所發現或產生的監理與法制面議題。

透過金融監理沙盒機制建立,將能扶植新創金融科技(FinTech)產業,讓台灣未來的金融發展開啟了新的一頁。
(參考自:科技報橘理財網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案例-1] 群眾力量打敗華爾街分析師–Estimize